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重庆芭蕾舞团《百年红梅颂》亮相哥伦比亚大剧院舞蹈季云展演
2022-04-23 05:20

4月21日,来自中国重庆的芭蕾舞剧《百年红梅颂》精彩亮相哥伦比亚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国际舞蹈季云展演。该舞剧将持续一周在大剧院云平台不间断展演,为全球200多万观众带来极具东方舞韵的芭蕾盛宴。

《百年红梅颂》是由重庆芭蕾舞团演绎的芭蕾舞剧经典选段荟萃,其中既有《我的祖国》等原创作品也有《黑天鹅双人舞》等世界知名舞剧选段,中国舞韵与国际风格珠联璧合、交相辉映、风采各具。《荷花》选自重庆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表现了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对真善美的热烈追求。《山水重庆》则用跳跃表现重庆这座山水城市独特的美,以山水写意画风舞出东方风韵。《百年红梅傲雪开》表现寒冬中绽放的红梅花儿,以芬芳扫去寒冬的冷冽,用旋转的足尖再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路,礼赞当今的伟大时代。

此次哥大剧院国际舞蹈季云展演从3月31日至5月5日,荟萃了来自中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墨西哥等国演艺机构提供的精彩演出,是一场国际芭蕾、古典舞、民族舞和现代舞的精彩集萃。

《荷花》

《波尔卡圆舞曲》

《我的祖国》

《再唱山歌给党听》

《百年红梅傲雪开》

《芭蕾进行曲》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