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为哥伦比亚罗萨里奥大学国际政治系学生线上授课
2022-04-23 00:52

4月21日,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应邀为哥知名高校罗萨里奥大学国际政治系学生线上授课。

蓝大使从中国抗疫形势和乌克兰危机等热点问题切入,强调百年变局下疫情和俄乌冲突令形势变上加变、乱中生乱,中国的答案始终是人民至上、命运与共,指出“动态清零”是当前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抗疫政策,有力保护民众生命健康,维护国际抗疫和全球复苏大局;介绍中方关于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的六点倡议,表示中方始终站在和平一边,全力支持推动谈判协商、反对火上浇油和单边制裁,解决危机的关键在于各方合理安全关切均得到照顾。

蓝大使通过今年“两会”热词,阐释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科技创新等理念,用详实数据展现中国人民政治参与度、生活幸福度和对政府满意度均处于高水平,并重点介绍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中拉和中哥关系,启迪哥青年以长远和战略眼光看待中国发展,作出独立思考和客观判断,积极投身中哥友好事业。

蓝大使还就中哥经贸、司法、文教等领域合作回答提问,澄清中国“债务陷阱”等不实言论。授课氛围热烈友好,互动频繁,听课师生对有机会聆听中国大使政策介绍和答疑解惑表示荣幸和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