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清明奇妙游》扮靓哥伦比亚EAN大学中国文化周
2022-04-12 05:52

4月4日至8日,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携手“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等共同举办中国节日系列节目《清明奇妙游》,在哥伦比亚EAN 大学国际文化节中国文化周开幕式上云演出,同时举办了中国文化系列讲座等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蓝虎大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大学文化和学术交流始终是中哥关系的重要组成内容,是两国友谊的重要基础,也是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尊重、促进思维创新、建设性地发展两国关系的的重要桥梁。中国坚持新发展理念,秉承更加开放多元的国际合作理念,欢迎所有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关注中国现代发展的青年学子参加文化周系列活动,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

EAN大学校长巴普蒂斯特感谢使馆大力支持并积极参加国际文化节。她表示,近年来EAN大学努力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注重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增进与中国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有助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超越地区局限、对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的青年才俊。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风起清明画屏中——2022清明奇妙游”,再现宋代文人雅集风会,描绘春和景明山川画卷,全新诠释清明节日独有的情感内涵。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部分师生线下欣赏《清明奇妙游》、音乐会《华乐苏韵》《苏州好风光》等系列宣传片展播,聆听文化系列讲座,部分师生和观众通过使馆网页和大学网页线上同步观看。EAN 大学建于1967年,拥有本科、研究生及博士专业,是哥伦比亚知名综合类高等学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