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天津市与卡利市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
2022-03-23 02:34

哥伦比亚时间3月21日晚,天津市与卡利市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天津市市长廖国勋、卡利市市长奥斯皮纳、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哥驻华大使蒙萨尔韦等出席。

蓝大使向两市开启交往新篇章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哥关系经受住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双重考验、保持稳定发展,离不开两国元首掌舵领航,离不开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更离不开两国地方积极贡献。地方交流合作日益成为中哥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活力源泉。期待两市紧跟中哥友好的大步伐,共同演奏活力合作的圆舞曲,在当前复杂形势下,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实现发展互促互进、合作互利共赢、友谊日益深入,为中哥关系增添新的内涵和动力。

廖国勋市长表示,两市签署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标志着双方友好关系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具有区位、产业、港口、政策等多方面综合优势。当前,天津正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密切沟通联系,加强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多领域务实协作,为深化中哥两国友好关系贡献力量。

奥斯皮纳市长表示,卡利是哥伦比亚第三大城市,工业、体育、旅游等发达,临近港口,出海便捷。天津商业文化悠久、创新资源汇集、开放基因厚重。相信随着双方交流不断深化,两座城市间的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意向书,双方将定期组织高层互访,政府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保持经常性联系,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