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春节线上团拜会
2022-01-29 04:57

2022年1月28日,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喜迎新春·共庆冬奥”春节线上团拜会,蓝虎大使、徐伟公参、柴晓江武官、董蔚经商参赞、朱晓燕文化参赞、领侨处主任陆春雨代表使馆向全体旅哥中国同胞拜年。哥侨界、中资企业、汉语教师志愿者、央媒记者等代表约70余人在线出席,共贺佳节盛会。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回顾2021年我国成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并通过党的历史决议等重要成就,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体人民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球领先地位,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展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大事件将使世界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中国。

蓝虎大使表示,2021年中哥关系取得显著进展。两国元首交流创建交近42年来最高频率,习近平主席向哥民众发表视频讲话是具有开创性的外交实践。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并日益深化,中哥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蓝虎大使强调,面对疫情跌宕往复,在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同心抗疫、勇毅坚守,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品格和担当,令人钦佩。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力以赴保障同胞权益。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坚定意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施展才能,与使馆携手并进,不断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继续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中哥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与会侨胞、中资企业和汉语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表示,感谢祖国关怀,为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振奋,增强了中国人在海外打拼的自信和底气。代表们对使馆为同胞排忧解难、遮风挡雨致以真诚感谢,表示虽身在异乡但心系祖国,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努力响应使馆的号召,追赶国家发展的速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积极深耕当地、回报祖国。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祝福祖国在新的一年龙腾虎跃、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