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暖心同战“疫”,枝叶总关情——驻哥伦比亚使馆向旅哥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28 05:18

农历虎年新春前夕,为传递祖国对旅哥同胞的关心关爱,帮助大家增强抗疫信心,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驻哥伦比亚使馆积极筹备物资,为在哥困难侨胞、留学生及零散滞留人员发放“春节包”,包含一次性口罩、消毒洗手液及抗疫香囊等防疫物资。1月27日,蓝虎大使出席“春节包”发放仪式并致辞,领侨处主任陆春雨、哥伦比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副主席王静潮、陈伟节、浙商代表哥伦比亚华商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金伟强、福建商会会长林向凌等代表参加。

蓝大使首先向全体旅哥同胞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党和政府始终心系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旅哥同胞过去一年积极响应使馆号召,全力配合各项远端防控措施,为国内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使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责无旁贷,万家团圆之时,也是思念最浓之际,小小“春节包”礼轻情意重,希望将党和国家的关爱第一时间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在海外也感受到暖暖温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春节后即将迎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希望大家务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使馆作为全体在哥同胞的坚强后盾,将继续与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如既往为大家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侨胞代表们纷纷表示,“春节包”是一剂“暖心剂”,有年味儿、有温情,传递了来自伟大祖国的关心和问候,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今后将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自身健康防护,为祖国发展及中哥友好做出新贡献。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共发放700份“春节包”,已发放至有关困难同胞手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