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在哥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2021-11-12 04:43

根据哥伦比亚警方和媒体统计分析,随着岁末新年到来,当地社会治安风险大幅上升,谋杀、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明显增多。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谨提醒全体旅哥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一、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避免储存、运输、使用大额现金,避免“露富”和夜间外出,出入银行等金融场所尤其要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偏远地区或治安风险高的区域。

二、排查安全隐患。办公场所和住所要注意锁好门窗,留意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出现或尾随,勿给陌生人开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及时排查隐患。

三、如遇危险情况,坚持生命为重,尽量避免与歹徒发生冲突或缠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警方报案并联系使馆。

此外,哥新冠肺炎疫情远未结束,近期日新增确诊数量呈反弹趋势。特别是随着圣诞节、元旦等节假日临近,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风险将进一步上升。请广大同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护,做到“非必要、不旅行”。

祝全体在哥中国公民平安康健、幸福顺遂!

相关联系电话:

当地报警电话:123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57-31763709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