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哥伦比亚“小米杯”云大赛成功举办
2021-09-12 23:54

                                          

        9月12日,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哥伦比亚“小米杯”云大赛在波哥大圆满落幕。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哥伦比亚教育部长安古洛 、文化部副部长帕蒂娅共同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商务参赞董蔚,中国教育部科技委主任、前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大赛冠名单位——小米哥伦比亚公司国家经理冯文涛等中哥政界、商界、学界及中小学师生共2000多人通过多家直播平台出席线上颁奖典礼。

                                              

  蓝虎大使向进入决赛的各位小选手表示祝贺,向支持汉语桥大赛的小米公司表示感谢。蓝大使表示,首届世界小学生“汉语桥”中文秀哥伦比亚“小米杯”云大赛,为国庆72周年和中哥建交41周年再谱新曲。今年“汉语桥”首次举办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为小学生提供了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大大激发小朋友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哥伦比亚被选为20个首小学生中文秀的赛区之一,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开展汉语教学的突出成果。来自各孔院和孔子课堂的小朋友们,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网课学习,他们用自己天籁般的声音和朴素的情感,表达了对中国、对汉语的热爱。“汉语桥”已成为连接中哥的友谊之桥

                                          

  哥教育部长安古洛表示,哥教育部与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共同举办2021年小米杯”“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意义重大。“汉语桥”为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新一代,提供了良好平台。

                                          

  哥文化部副部长帕蒂娅表示,首届“小米杯”“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为两国青少年架起了一座相互学习、彼此了解的友谊之桥,为培养新一代具有多元文化的高素质双语人才搭建了一座未来之桥。

                                          

  小米哥伦比亚国家经理冯文涛感谢汉语桥为海外中资企业搭建了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力中哥友好的大平台,表示小米将为全球客户不断创造出更多智能产品,回报米粉的厚爱

                                          

  此次“汉语桥”大赛共邀请了两国政界、商界及学界的30位名流担任评委,“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哥中友协、哥伦比亚三所孔院、五所孔子课堂及各友好单位联合承办,500多名5岁至14岁的在校学生“快乐中文”为题,参加了各校选拔赛。小朋友们通过演讲、歌曲、武术、演奏绘画厨艺等形式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和中华才艺。最后,来自麦德林孔院的弗朗哥勇夺桂冠,威尔蒙学校孔子课堂的海迈获得亚军,大不列颠王国学校孔子课堂的萨纳布里亚获得季军。优胜者们将代表哥伦比亚赛区参加全球比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