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第二十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哥伦比亚赛区“OPPO杯”云大赛成功举行
2021-07-22 02:21

                                            

        近日,第二十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OPPO杯”云大赛在波哥大圆满落幕。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与哥伦比亚前总统桑佩尔共同出席7月15日举行的云大赛颁奖典礼并致辞。哥伦比亚各界评委及大中小学师生等共5000多人通过两个直播平台出席线上颁奖典礼。

  蓝虎大使首先向7名决赛选手及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汉语桥大赛的oppo 公司表示感谢。蓝大使表示,第二十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OPPO杯”云大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再添新成绩,为中哥建交41周年再谱新篇章。很多选手在演讲中颂扬了两国抗疫和基础设施领域合作,为当地民众就业、改善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汉语桥”使“中国热”持续升温。希望更多“汉语桥”选手成为中哥文化小使者,在未来的中国故事中续写更多精彩篇章。

  连续三年出席“汉语桥”大赛颁奖典礼的哥前总统桑佩尔表示,中哥建交41年来,两国人民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跨越大洋、紧密相连。“汉语桥”是一座使世界人民团结一心、共同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未来之桥。

  此次“汉语桥”大赛评委阵容强大、名流荟萃。中哥政界、学界、商界及友好团体共30余位评委,分别就选手的演讲主题、内容结构、语音语调、仪态仪表和才艺水准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的佳玲(Jessica Cifuentes)、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嫚琳(Manuela Rivas)和卡娜(Sol Cardenas)分获一、二、三等奖。选手们通过讲述中哥友好及学习汉语的故事,诠释了自己对“天下一家”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独特理解。6万多名观众在线观看、热评、点赞。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