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哥伦比亚“疫情时期哥教育事业所面临的挑战”线上论坛
2021-04-22 22:22

  4月22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应邀出席“疫情时期哥教育事业所面临的挑战”线上论坛并致辞。该论坛由参议员阿吉拉尔主持,哥教育部长安古洛、通讯部长阿布迪嫩及德国、智利、芬兰等国驻哥大使出席。

                                                               

  蓝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各国教育系统造成冲击,中国学生群体庞大,教育系统所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在线教学,综合运用通讯技术、人工智能等手段不断搭建教学平台、丰富教育资源,“云教育”渐成体系,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显著。中方呼吁世界各国聚焦变化,以更加开放创新的举措推动世界教育发展、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应对全球共同威胁和挑战。教育作为推动各国交流互鉴、增进各国互信合作、促进各国互利共赢的桥梁和纽带,应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阿吉拉尔感谢蓝大使的详细介绍,肯定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表示中国教育政策从国情出发,诸多经验及做法值得世界各国参考借鉴,哥方愿不断加强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与各国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