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在哥中国公民加强圣周(SEMANA SANTA)期间防疫和安全防范
2021-03-25 02:44

  当前,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出现上升趋势,多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在五千例以上。根据哥中央政府有关指导原则,各地陆续出台圣周(SEMANA SANTA)期间宵禁、错峰出行等防控措施。此外,当地安全形势也不容乐观,恶性治安事件多有发生。

  随着假期临近,当地民众聚集性活动、跨地区旅行有可能增多。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在哥中国公民,疫情并未结束,风险仍然高企,请务必遵守所在地防疫规定,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防疫措施,不违规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并在当地依规有序接种疫苗。同时,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对住所、店铺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前往治安条件不佳以及偏远地区,避免单独、夜间外出,避免露财引人关注,切实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当地报警电话:123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57-31763709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祝在哥全体中国公民健康祥和,平安顺遂。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