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国粹《大闹天宫》为国庆71周年暨中哥建交40周年再添新彩
2020-10-12 00:38

  10月1日-8日,中国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大闹天宫》连续8天在哥伦比亚多明戈大剧院空中剧场热播,点击观看量达220多万,好评如潮。哥主流媒体多篇幅报道,当地继“中国热”和“汉语热”后,再掀“京剧热”。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指出,中国历史悠久、民族众多、文化种类丰富。京剧作为中国国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人类文化遗产和艺术之集大成者。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哥使馆、国家京剧院和多明戈大剧院、加勒比戏剧节共同举办的《大闹天宫》等系列云端文化演出活动,一定会给广大观众带来一次难忘的东方文化之旅。

  哥首任文化部长、现任多明戈大剧院院长奥索里奥专门录制视频,详细介绍了中国京剧的魅力及欣赏京剧之道。他表示,作为丝路国际剧院联盟的重要成员,大剧院将继续加强与中国艺术家的交流合作,不断为两国文化交流奉献更多精彩作品。著名国际问题专家、汉学家、哥中友协主席普亚那也盛赞“美猴王”不仅伴随老一代人的成长,如今又满满地俘获了百万年轻观众的心。

  《大闹天宫》引发的“中国热”仍在持续升温。第31加勒比戏剧节3日播放《大闹天宫》后,应观众要求,近日再次上线重播。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