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月华如练庆华诞 碧海青天赏华韵
国庆71周年暨中哥建交40周年中秋云端音乐舞蹈晚会成功举办
2020-10-04 23:59

  10月2日晚8点黄金时段,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和哥伦比亚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庆71周年暨中哥建交40周年中秋云端音乐舞蹈晚会在哥伦比亚国家电台电视台成功首播。两国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出和饱满的激情向国庆71周年暨中哥建交40周年祝福,为哥伦比亚观众带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视听盛宴。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奉献的欢快热烈的民乐《花好月圆》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气势磅礴、热情奔放的《新赛马》,一下子勾起了酷爱赛马的当地民众的共鸣;音韵纯美、极具民族特色的乐曲《雪映花红》,生动再现了新疆浓郁的民族风情;具有京剧韵味的《夜深沉》,将中国古代英豪演绎得淋漓尽致。群舞《红高粱》喜庆吉祥、美轮美奂,歌颂了中国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双人舞《月下柔情》代表了中国民族舞蹈的最高艺术水准;舞剧《孔子》片段里的男子群舞《书笺》,生动再现了古代先贤圣哲向众弟子设坛传道、授业、解惑、明德的唯美场景;祭孔六佾乐舞——《执羽舞》,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致敬与传承。哥伦比亚音乐舞蹈则是一段从北到南、从东到西,穿越整个哥伦比亚地理、文化及艺术表现形式的文化之旅。哥安蒂奥基亚民间舞蹈团和麦德林艺苑的艺术家们通过舞蹈、音乐、服饰和高水准的艺术表演,尽展哥伦比亚多民族和谐共生、完美融合的文化特性。

  中国艺术家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中国民族乐器成功演奏了世界名曲维瓦尔第的《四季》和拉美名曲《山鹰》,为百年流传的西方音乐注入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神韵,令当地观众大为震撼。哥钢琴家埃斯盖拉演奏的中国名曲《茉莉花》,华丽欢快、别具一格;女高音歌唱家古斯曼用中文演唱的《红梅赞》和《我爱你中国》荡气回肠,引来高度共鸣,不少华侨、留学生和孔院学生纷纷用中文发推“我爱你中国”。众多观众留言为中国国庆和中哥友谊喝彩,点赞这场唯美动人、直击人心、美美与共的视听盛宴,称演出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