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哥伦比亚外长特鲁希略贺词
2019-10-01 12:15

  

  国庆纪念日总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特别是当一个国家在几十年时间内取得深刻的经济社会巨变时,她的意义则更加重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正是这样一个范例。2019年10月1日,这个举世敬佩的国家迎来了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

  中国在经济、减贫、反腐等各领域坚持不懈,取得瞩目成就,展现出中国政府超凡战略视野。哥伦比亚首任驻华大使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曾说,“制定长期规划”是中国最显著的特点。正是中国政府根据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制定长期和阶段性规划并一以贯之,才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1980年2月7日,胡利奥·塞萨尔·图尔瓦伊·阿亚拉总统正式开启哥中外交关系。这一决定在当今被证明是英明和重要的。杜克总统执政以来,我们持续拓展和深化与中国,这一亚洲大国的关系。当前,双边关系已焕然一新。双方高层政治对话充满活力,我本人于2018年12月访问中国,杜克总统于2019年7月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在基础设施、交通、农业、投资、旅游、教育、信息技术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此外,双方正在开拓电子商务、互联互通、创意产业、环境等共同感兴趣的合作新领域。特别是气候变化问题,哥中拥有相近立场,哥方完全赞同中方关于“气候变化是全球性挑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的观点。

  为进一步加强两国以及人民间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双方正在积极规划双边关系下一个40年的发展,共同擎画重点明确的发展蓝图,以赋予哥中关系更强大发展动力。目前,我们正加紧制定中国—哥伦比亚倡议,聚焦双边重点议题,促进相互理解,并通过长期规划,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当前,哥中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我愿重申,两国对话合作坦诚、开放、富有活力,哥中关系前景广阔。借此机会,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致以诚挚祝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