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应哥总统邀请访问纳里尼奥省
2008-01-23 00:00

  

乌里韦总统(右三)、李长华大使、农业部长(左二)等出席乐器赠送仪式

乌里韦总统致辞

大家欣赏小学生音乐演奏

        2008年1月18日,应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的邀请,中国驻哥大使李长华夫妇乘总统专机前往哥东南部省份纳里尼奥访问。访问期间,李大使夫妇陪同乌里韦总统参加了哥政府文化部向图马科市学生交响乐团赠送乐器的仪式,出席了以非洲棕榈果为原料生产生物燃料的工厂揭幕仪式。中午,李大使夫妇与乌里韦总统、哥农业部长、文化部长等在海边一家华裔餐馆共进午餐。席间,李大使与乌里韦总统就中哥双边关系及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李大使向乌里韦总统介绍了中哥双边经贸关系等情况,指出随着中哥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日益紧密。2007年双边贸易额突破30亿美元,虽然哥方尚有较大逆差,但哥对华出口增长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与此同时,中国对哥投资逐渐增长,中石化2006年在哥一油田投资4.2亿美元,已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乌里韦总统对此表示满意,希望中国继续加大对哥投资并促进哥对华出口。

李大使向乌里韦总统等介绍情况

李大使参观生物燃料工厂

乌里韦总统等在专机上与李大使交谈

  当日下午和晚上,李大使陪同乌里韦总统分别出席了与当地社区代表的对话会议及加莱拉斯火山喷发后的情况汇报会。文化部长莫雷诺邀请大使夫人金美凤参观了图马科市“文化之家”和市容。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