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旅居哥伦比亚华侨华人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阴谋
2006-03-09 00:00

  旅居哥伦比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哥伦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06年3月8日在波哥大总部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台独”阴谋和挑衅台海和平的险恶用心。

    

  哥伦比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主席、哥伦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铭添主持会议,到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坚决反对陈水扁通过文字游戏推进“台独”的图谋。

  侨领徐铭添在发言中说,陈水扁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的运作和“国家统一纲领”适用,实质上就是企图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这种破坏台海和平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必将遭到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坚决发对和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

 

  另有代表发言表示,陈水扁不顾两岸人民的反对,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在“台独”道路上又迈出了危险的一步,给两岸关系制造了新的紧张。陈水扁玩弄骗人文字把戏的目的就是破坏两岸交往,这是全体海外华侨华人所不容的。

  会上,代表们决定组团参加今年5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06年大会,就如何谴责“台独”势力,促进祖国统一等问题商讨策略、统一认识。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祖金根等官员应邀出席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