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提高安全防范 欢度中秋国庆
2019-09-10 23:02

  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驻哥伦比亚使馆向全体旅哥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当前,哥安全、治安形势复杂,驻哥伦比亚使馆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在哥和临时访哥中国公民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住所安全。避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进出住所时提高警惕,留意身边可疑人员,防范尾随入室盗抢,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二、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避免单独及夜间外出,谨慎前往安全条件不佳的、偏远的地区,提高出行安全防范意识。不在公共场所显露财富,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看管好随身携带物品。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三、建议将护照、身份证等证件与财物分开存放,在护照应急资料页注明联系方式,并提前准备身份证件和签证复印件。

  四、熟记当地报警、急救电话和使馆领事保护电话。提前将护照、航班、酒店信息,以及在哥行程安排等告知亲友,在旅途中与亲友保持经常联络。

  五、谨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索取银行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中国驻外使领馆不会在电话或电话录音中转接至所谓“国际刑警中心”或国内公检法机关,也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电话进一步联系。不要在电话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信息。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当地警方和国内公安机关报案。

  六、注意文明出行。请遵守哥伦比亚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言行举止,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摒弃陋习,不去不安全、不健康娱乐场所,展现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当地报警电话:12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57-3176370920

  再次祝全体在哥中国公民平安快乐!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

                                                                                                                                                   2019年9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